2023/7/10

落實營業人電子發票系統資安加強,請營業人登入財稅平台帳密進行更換

 為落實加值中心所屬營業人資安加強,財政部委託加值中心宣導與協助所屬營業人進行登入財稅平台帳密進行更換。

許多營業人開通財稅平台帳密後不曾修改,因為之前預設密碼規則相同。所以容易被獲得與登入,有資安上的隱憂。 為了保護營業人交易資訊、客戶與交易項目不被競爭對手取得。建議營業人要加強密碼管理。 經媒體報導後,整合服務平台已完成改善密碼弱點,請營利事業儘快登入修改預設密碼,並應符合強度密碼規範及妥善保管密碼。 另整合服務平台皆有保存帳號登入紀錄,請勿任意測試登入其他公司行號帳號導致該帳號停權,而有觸犯「無故入侵他人電腦」罪之風險。 營業人可抽空進行登入財稅平台,並進行並更密碼。 如果有操作的問題,可洽財政部整合服務平台 24小時客服專線 0800-521-988 或 e首發票加值中心 服務窗口。
變更整合服務平台(大平台)密碼說明 : 網址 :https://www.einvoice.nat.gov.tw/ 選單路徑 : 營業人功能選單>人員帳號及全線管理>人員帳號管理 操作說明 : 查詢 > 點選使用者代號 > 重設使用者密碼 >儲存。 若需進一步問題諮詢 請洽 客服專線 : 0800-521-988

相關帳密更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