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6

新版e首發票會員載具管理整合服務操作說明

配合財政部新版會員載具歸戶作業,e首發票於5/1起增加了會員載具整合服務。

改版說明一:  開立雲端發票須配合可識別的個人資料EMAIL、手機號、會員編號 開立發票上至少需要其一。e首發票系統將依據發票上的個人化識別資料,給予會員載具編號。

反之,該發票將依一般電子發票方式開立,屬於列印待索取的電子發票。該類發票則無雲端發票獎項

以上電子發票均可採用原來中獎發票管理服務,亦可透過ibon申請與領取中獎發票。

改版說明二: 加強會員email、手機號、Line @einv 驗證綁定,減少一次性無效載具編號發放。

改版說明三: 整合訂單查詢,綁定發票歸戶程序,讓消費者可以一次完成發票管理。

會員載具操作說明

mail、簡訊、專屬訂單查詢系統均可查詢與檢視該發票。並可以登入會員載具管理與歸戶你的發票。
原 LINE @einv 功能不變。

點選 MAIL、簡訊通知中的連結可進入檢視作業:

你可看到類似的公告,你可以透過LINE登入進入會員載具服務。



可直接透過LINE登入






登入後可檢視發票相關內容。亦可下載發票(報帳使用)。或進入載具歸戶管理。
歸戶前可確認是否已經完成登入(右上方箭頭所示)。避免找不到會員載具。





綁定前建議先完成你提供給營業人訂單上常用的手機、MAIL。可於個人資料綁定中依照類別進行驗證綁定。完成綁定後系統將會依照發票上的EMAIL、手機號自動將這些有載具的發票歸戶在你的會員載具下。


完成歸戶的載具即可集中管理載具編號,亦可直接歸戶大平台。




如果屬於無載具的電子發票亦可透過綁定統一管理。
如有中獎,系統將會自動呈現中獎提示,並協助綁定 LINE @einv 提供到ibon 列印或是下載中獎發票圖檔。